資金湧華買甚麼?遏樓價措施驅走資金?奇妙見頂規律.美國大選選情.子宮肌瘤的療法

30/10 分享日誌

 

富: 資金湧華買甚麼?遏樓價措施驅走資金?奇妙見頂規律.美國大選選情

 

昨天說,港匯及金管局入市行動可以是資金市水尾的情況,但同時亦可以不是,須看其他現象.昨天閱報日誌已經提及個別卷商的散戶資金流入內地加劇:

據野村統計資料,截至周三止(10月18至24日),中國基金一周勁吸9.57億美元,連續7周共吸23.82億美元,港股基金亦扭轉資金淨流出走勢,一周吸資1.14億美元。

港股基金不是持續流入,而中國基金卻持續流入.大家應深思,港股及A股表現卻相反.

 

今天「8成熱錢湧華 首選人幣資產」報道:

花旗的每周資本流向跟蹤報告顯示,自美國第三輪量化寬鬆措施(QE3)推出後,資金開始從發達國家大舉流向新興市場,持續資本流出地以北美為主,佔到全球資本流出總量的90%以上,而自9月下旬至10月,中國(包括港澳台)則吸引了其中80%以上的資金。

花旗報告也顯示,人民幣資產是本輪熱錢最重要的流向。10月24日當周亞洲地區流入資金達13億(美元‧下同),其中絕大部分流入人民幣ETF,規模超過11億元,佔總數85%左右。除ETF外,香港的H股和人民幣固定收益產品也是熱錢投入的重點。

 

信報習廣思今天也分析美股調整及中資股上升的現象:

股市從來都考驗投資者的心理質素,筆者一直強調歐美股市持續攀升,只是建基於投資對「財政懸崖」的無懼,亦建基於投資者對OMT的信任﹔所有風險因素如企業盈利預測下調、財政懸崖、中東局勢等都未有改變,但基於對前景的樂觀,美股持續漲升,及至基於對低息環境的預期,債市持續升至泡沫狀態。然而,近期美股調整,港股上升,是反映資金追落後,流出美股,追買中資股嗎?美股升勢沒有維持至大選,市場這刻才來擔心懸崖,債市泡沫,是反映風險急升嗎?抑或是,資產價格升幅過大,即「到價」,調整是理所當然不過的事情?

 

另一問題是,較早前湧入的資金會否部署買香港地產呢?最近推出的遏抑樓價措施會否一併驅走這批資金呢?

報載「星經驗堪借鑑 BSD難遏樓價」:

港府今次推出兩新招,其中買家印花稅(Buyer's Stamp Duty,簡稱BSD)被視為最辣招數,其實新加坡早於去年底已推出相同徵稅,但當地樓價至今未有顯著回落… 高盛及摩根大通都不約而同引用新加坡例子,證明BSD無濟於遏止樓價及成交量升勢。新加坡去年12月推出10% ABSD(Additional Buyer Stamp Duty)後,翌年首季樓價及成交量輕微調整,但成交量在1個月後打回原形,而樓價亦在2季之後反彈。

BSD最大成效在於阻止海外買家湧入,高盛分析員指,新加坡的海外買家佔總成交比例,由推新措施前19%回落至7%,但為甚麼整體成交沒有下降,是因為本地購買力補上,故BSD令買家組合重新洗牌。另一點可借鑑的是,新加坡發展商在BSD出台後,津貼海外買家支付BSD。摩通指若本地發展商跟隨此作法,將或多或少影響毛利率。

不過,大家若看清楚文章的附圖,樓價在2012年非常平穩,若沒有這措施,樓價本應向上的話,這措施是否無效?在香港現況,沒有推出新的BSD及加碼SSD,在QE3下,樓價很可能急升,若能變得平穩,已經是極有效力.

曾在上月股東會提到,理性上看,看不到樓價會見頂,不過,有一個世間奇妙規律,全世界所有人都認為一種事物的價格會不斷上升時,那一事物價格見頂.

 

十一月要留意的宏觀經濟發展當然是美國大選,十八大其實期望不大.信報習廣思「萬一羅姆尼贏出……」說:

美國大選進入直路,只剩七日。本來未被看好的羅姆尼,民意在第一次辯論後竟見轉機…「債王」是第一個走出來說,羅姆尼上台後,對股市較為有利,這預測已變成主流。羅姆尼在公司稅項上的加幅沒有奧巴馬般狠辣,「財政懸崖」出現笨豬跳(提高上限,達成完整預算),牌面上看會對股市較為有利﹔但是,美國經歷四年掙扎後,再換一個共和黨人上台,又是否有利?尤其是美國政府如何提高收入兼削減赤字?以羅姆尼目前的支持度,能否在最後一刻反超前,尚屬後話,但近期美股的調整,與其說是企業盈利的拖累,市場觀望選情也是原因之一,尤其是兩人在金融及能源政策上大相徑庭。

萬一羅姆尼贏出……只是說萬一。美股此刻對政治的擔憂,與其說是反映政治、懸崖等風險,不如說是升勢過急後,出現的調整而已。

 

不過,羅姆尼上台是否對股市較為有利,國際金融解碼器有不同的分析:

除了要為「財政懸崖」拆彈,還關係到美國未來的貨幣政策路向。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(Mitt Romney)早前表明,一旦由他當選,不會讓聯儲局主席伯南克(Ben Bernanke)連任。伯南克的任期將於2014年初屆滿。… 市場預期,羅姆尼當選對股市利弊難料。羅姆尼傾向放寬監管及減稅,政策方向利好企業。不過羅姆尼同時亦不支持伯南克大規模放寬幣策的做法,因此羅姆尼當選,可能會刺激股市向上,但亦意味着聯儲局可能無法兌現其維持超低利率至2015年的承諾,反過來又可能成為不利股市因素,故此會有「對股市利弊難料」的判斷。

 

若單看「財政懸崖」,總統誰屬可能是次要問題,國際金融解碼器分析:

巴克萊首席投資總裁Aaron Gurwitz認為,對投資者而言,國會選舉結果可能較總統選舉結果更為重要。

由於參議院及眾議院對削赤方案存在分歧,國會一直無法就削赤方案達成協議,將美國推向「財政懸崖」的邊緣。因此,參眾兩院由民主黨還是共和黨控制,是美國能否避開「財政懸崖」的關鍵因素。… 富國銀行Advantage Funds首席資產組合策略師Brian Jacobsen表示,最壞的情況是-由奧巴馬連任總統,而民主黨控制參議院的情況繼續下去。因為在上述局面下,現時國會無法就削赤方案達成協議所造成的膠着情況,將會持續至再下一屆國會於2014年改選前,而股市亦只會一直維持在現有水平附近徘徊。

 

兩院選情又如何呢?「參眾兩院誰屬 同備受關注」一文也分析:

參議院有權擬定投票及議事日程,更可提動議及修改其他議員提出的動議內容;目前民主共和兩黨為51對47席,其餘兩席屬支持民主黨的獨立人士。

民調顯示,民主黨只有47席屬毋須改選或十拿九穩,領先共和黨的44席,餘下9席則鬥得難分難解,反映民主黨要繼續主導參院仍有一定風險。

相對而言,共和黨續掌眾院似乎沒有懸念。全部435席的改選中,民主、共和兩黨的穩勝議席為183對226,僅得26席屬勝負難料,反映民主黨難以取得反壓共和黨所需的25席,外間亦預計最終只可多取4至10席。

 

 

如有興趣試聽閱報日誌,可發郵件至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提出要求.

 

 

 

星期日到浪翠園開自在社小組,順帶到馬灣碼頭的沙灘享受沙的幼滑以及海風的撫摸

 

12103003DSCF1322        12103005DSCF1315

12103008DSCF1320 12103009DSCF1304

圖為馬灣碼頭的沙灘

 

身: 子宮肌瘤的療法

有好友再次患上子宮平滑肌瘤,找找顧小培資料庫.信報2005年1月13日 子宮平滑肌瘤的中西療法」 :

  「子宮平滑肌瘤」…是一種良性瘤。顧名思義,它的主要成分是平滑肌;其次是纖維性的組織,比方,介於細胞之間的膠質。這種瘤在三十至五十歲的女性中非常普遍,出現率可以高達百分之七十五。不過,由於瘤的體積一般不會太大,只有不到一半的患者,會有特別的感覺。但若瘤的位置很接近血管,患者在經期中會有超逾一般的分量,而且會痛得多。…

  西醫通常會主張一刀切,把子宮切去。一般採用的是三分一到一半的子宮切除手術(Hysterectomy),目的是一勞永逸地解決子宮平滑肌瘤帶來的不便和痛苦。當然,這也是一個絕育的手術。

  有沒有兩全其美的解決辦法?有一種手術,叫肌瘤切除術(Myomectomy),是在腹部切一個口,伸入手術工具,把肌瘤切除。不過,有一半的病人在手術後五年之內,可能會重新長出肌瘤。第三種方法,是伸一條導管(catheter),經股部血管(Femoral Artery),去到肌瘤的血管;之後,塞入一些小的膠珠在肌瘤的血管內,去「餓死」肌瘤,或至少令它縮小。第四個方法,是用一支可以發射鐳射的針,直接插入肌瘤中間,之後開動鐳射,電死肌瘤。

  有沒有一個不用動手術的方法,去制止肌瘤增大,甚至縮小肌瘤?有。答案是用中藥。 … 有一種可以抑制..平滑肌細胞增生的中藥,叫黃苓(學名是Scutellaria baicalensis),能制止肌瘤增大,甚至會令它縮小。這中藥含有一個叫Baicalein的成分,它可以抑制平滑肌細胞增生。 還有,最近一組韓國的研究員,可能是從上述的研究報告中得到靈感,在Immunopharmacol. Immunotoxicol學報發表了一份研究報告(Vol.26,pp.329-42),說中藥半枝蓮(學名是Scutellariabarbata),可以抑制肌瘤內的平滑肌。

 

另外,信報2012年4月16日 「子宮肌瘤」說:

子宮若出現了肌瘤,不一定是判死刑,因為肌瘤大可以不是惡性的;醫生會安慰病人:不用害怕,去到了更年期,肌瘤便會縮小。這是因為在踏入更年期後,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會愈來愈少,肌瘤也因而會縮小。從這現象可見,肌瘤是可以變大,也可以變小,關鍵在於病人分泌雌激素的數量。但若病人年歲不大,還有多年才會進入更年期,那可會是等不了,必須採用一些較積極的方法。醫生會建議的方法之一,是服用避孕丸,因為避孕丸含有人工合成的黃體酮,後者透過抑制「卵泡激素」和「黃體生成素」,可以減少卵巢分泌雌激素。上述者可以應付的,是身體中「自然而生」的雌激素;但須知「子宮肌瘤」的產生,不一定是來自「卵巢分泌」(過多)的雌激素,亦可以來自食物(例如雪蛤膏、海膽)和環境中的塑化劑(例如罐頭中的)。所以,縱是積極地將雌激素減少(例如上述服食避孕丸之道),並不一定足以改善。更佳的方法,不是從「減少雌激素」入手,而是「減少甲型(雌激素)接受體」。子宮肌瘤細胞的「組蛋白去乙醯」特別活躍。若抑制了這個,甲型接受體便會大減(Reprod. Sci., Vol. 18, pp. 755-7 62 )。這方面可求助於一些補健食品。

 

甚麼補健食品?如何防止子宮肌瘤呢? 待續.

 

他鄭博士分享日誌, 可到 http://blessclub.org/a/dr-cheng-section/share-dairy或到 www.blessclub.org 按「理念分享」「鄭博士專欄」「分享日誌」瀏覽

 

分享日誌亦可以在福逸會新開的facebook上瀏覽、分享及回應,大家可到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Bless-Club/143550735779355